淚水從臉頰不停地滑落

用盡手機的電池

還是不足以讓這淚水靜止

過去的一幕幕在眼前不斷地呈現

而淚水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中的自來水

還記得剛進一年級時

我從媽媽的口中得知了弟妹校長的兒子跟我同班

開啟了我們的第一次對話

不過話少的你 XD還記得有次

發誓要讓你每天至少說一句話

友情這條線把我們接起來了

也記得下學期

動不動就像你吐苦水

就這樣來到了二年級

210裡除了德文班不熟西的同學

沒有任何一位高一同學

看著大家放學時一起回家的背影

我們幾個好友也一起回家

但這段日子並不長

此時

聽見你有喜歡的人

早上看見你跟小學同學一起走

才發現

不知不覺中已經喜歡上你

不想由我開口

於是給了許多的暗示+明示

其實這段時間還沒有深陷

如果你可以在這時就說出來

或許會好過很多

就這樣來到三上

沒記錯的話

那次的生日卡

畫上了愛心

接著要面臨的就是五個月後的學測

不開口

有很多的顧慮

怕拖累你的成績

怕再也當不成好朋友

有許多的恐懼在不知不覺中產生

那時大家都勸我趕快說

尤其是學測考完

214記得嗎?

一起去看電影

只是我不希望這天有不好的回憶

放棄了

接著是第一階段的放榜

令我錯愕的是

你居然一個都沒上

我知道還要再等了

接著知道我上了台大地質

參加畢籌會

一方面是不想待在教室打擾同學

一方面就是能位自己喜歡的人籌備一場永生難忘的典禮

那是一種幸福

這時還是有許多的人叫我放棄

但那已不可挽回這一點一滴的陷入愛情的流沙

結束

畢業典禮落幕的那一刻

心彷彿被騷動著

不知道會部會就隨著布幕的下降

緣分就此劃下

我好怕再也沒機會對你說

但是理智告訴我

你要考指考

這期間

跑去打工

= =居然有小朋友跟我告白

不過小朋友還是很可愛的

這讓我重新審視了一下

自己的情感

經過了兩個多月

有一種感覺

我們當朋友更適合

但不服輸的我

不願就此罷手

宜蘭遊   看電影

我會突然跟你說

是因為組長的一句話

不要上了大學以後眼睜睜看你被追走

我也知道

找范范拉拉幫我    應該問不出什麼吧!

所以說出口了

我很開心還是好朋友

卻很難過

為什麼大家已經勸你了

你不能早點告訴我

這幾年

幾次的冷落

在夜裡 被褥溼透

卻還是要在家人面前裝成一副沒事

我媽再怎麼損你or你爸

還是要為你辯白

好幾晚

在夢中 夢到你準備對我開口

我會驚醒   真的好怕

怕你說出這句話

怕我們再也當不了朋友

這些事  這些預感

我不敢去面對

只因為曾經的溫柔

曾經的快樂

--------------------------------------------------------------------------------------------------------------------------------------------
如今說出來了

有心理準備

但淚水還是不停的滑落

很高興還是好朋友

也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在學測就考上了

也謝謝你不再給我曖昧不明的答案

大學後

我能夠沒有後悔的展開新的人生


---------------------------------------------------------------------------------------------------------------------------------------------

想到前幾晚

還翻著畢業紀念冊

如今

上面誠心的祝福

似乎化成了一堆笑話

你們班

我認識的還不夠少嗎

大家都不敢正面回應的時候

我知道

逃避是當時的選擇

小學與國中

被友情拋棄多次的我

真的很害怕

所以不敢說出來

卻又對自己沒有一個交代

昨晚

真的 問了

或許吧!

一切還在我的掌控中

除了那無止盡的淚水

陪著我到今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lion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